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雕塑系与美术学系党总支联合举办十八大生态文明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0-10 [来源]:雕塑系  [浏览次数]:
     4月23日,雕塑系、美术学系党总支联合邀请马列课部蔡贤军老师在A12栋104教室以“十八大生态文明思想”为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参加本次学习的有雕塑系党总支负责人、美术学系党总支负责人、两系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蔡老师在党课上形象生动地地为同学解释了生态文明的概念,生态文明提出的现实、理论依据,国家如何建设生态文明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做四个方面的问题。蔡老师指出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是公正、高效、和谐和人文发展,只有实现了这四个要素,才能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全面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望。在谈到现实和理论依据时,蔡老师不仅为大家梳理了人与自然关系的发展历史,还引经据典,从中国古代哲学思想出发阐释了理论依据。对生态文明建设,他认为要紧抓科技和制度;对于个人,蔡老师从学校食堂开展的“光盘行动”出发,指出个人要适度消费。立足学校实际,他希望美院的学生能学以致用,把专业与实际相联系,努力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蔡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使活动始终洋溢着轻松的气氛,同学们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深入理解了十八大生态文明的精神实质,勤俭节约、适度消费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消费习惯,为构建低碳环保社会和美丽中国作出自己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