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部活动 >> 正文

雕塑系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21 [来源]:雕塑系  [浏览次数]:
 

雕塑系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搞好创先争优活动最重要、最关键的一年,我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意见精神,按照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行动,高度重视,把纪念建党90周年作为今年创先争优的重要节点,以党组织五个好和党员干部五带头为基本要求,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现就我系创先争优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抓动员,强管理。按照我系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会议传达了《雕塑系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对全系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强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工作的重点,要从四个方面狠抓活动的开展:一是抓学习,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二是抓系部内部管理,着力促进系部整体功能有效发挥。三是抓工作效率和教学质量,着力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学生成才,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二是抓组织,强保障。系部成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由党总支副书记陈美玲任组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实施。一是增强全系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形成互相监督、互相帮助、互相进步的良好氛围。二是完善监督激励措施,全体党员要按时参加学习,做好学习笔记,领导小组定期抽查学习情况,确保活动有序推进,扎实开展。三是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系部基层组织建设,优化组织成员结构,吸收专业学术带头人担任系教职工党支部委员,成立研究生学生支部,让每个党小组深入班级,每一个党员深入群众,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尤其是学生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都要多关心,多投入。

三是抓承诺,重信诺。我系每个党员都在支部大会上宣读了承诺内容,并在会议结束后进行了张贴公示,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承诺内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在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本领方面做出具体承诺;二是在立足岗位,搞好本职工作方面做出承诺;三是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做出具体承诺。为了让承诺不图形式,不走过场,使承诺的内容落实到行动上,我系对公开承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总结点评,不定期抽查党员落实承诺情况。在开展活动中牢固树立抓典型的意识,及时总结、交流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宣传先进事迹,激发、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履行承诺。

四是抓载体,求实效。根据学院的整体部署依托学校的活动载体,开展“党旗领航”的主题活动,教职工党支部指导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帮助学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指导大学生开展科研创作活动及全面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在活动开展期间,系部组织各种学生作品展,并举办“精美雕塑奖学金优秀作品展”,学生通过展览及奖学金,激发了创作热情,交流了专业知识,营造了教好的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把毕业生的出路问题当作系部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将毕业生的作品推向社会,2012届毕业生傅汉林,王登阁两人在指导老师张松涛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毕业作品《远方》,《轨迹》入选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展。展览将于2013年在上海长风视觉艺术馆举办。傅汉林作品《远方》,王登阁作品《轨迹》在展览结束后主办方将选择合适的绿地、公园、水岸、城市广场或是居住区、中小学院校等公共场所进行安放,使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优秀作品能够走进上海市民百姓的日常生活。毕业生滕勇同学在张松涛老师指导下创作的雕塑作品《木中树》获“2012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铜奖并与《是谁在蚕噬我们的生命?》共同参加“大学时代——中国艺术院校优秀作品专场”展览。通过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机构举办的大展从而提高美院毕业生的社会认知度,拓宽学生就业面。在学院开展创建“党员教学科研示范岗”,争做“党员优秀师德模范”、“最受学生欢迎的党员教书育人团队”等活动。 创建“党员管理服务示范岗”,争做“党员管理服务模范”、“党员管理服务先进团队”等活动。创建“党员学生学习示范标兵”,争做“党员学生学习模范”、“党员学生志愿服务模范”、“党员社会实践先锋团队”等活动中,我系涌现出张卫、陈君、张松涛、李冰等受学生欢迎的教师,我系李冰老师在全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并代表学校在暑期参加了湖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竞赛中充分展示的艺术院校高校教师的良好风貌和精神风采,给各位评委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在雕塑系的“党团员社会实践队”今年暑期在荆州等地开展的湖北旅游产品的调研活动,全面深入的分析了我省旅游产品的现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善的建议和方法。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增强了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真正在实践活动中增知识,长才干。我系的孙绍群、张卫老师被推选为“感动校园十位党员人物”候选人。在先进人物的感召下,我系全体老师把师德建设放在第一位,在精业务的同时,讲奉献,讲付出,在全院多次开展的学生评教活动中,我系教师的学生满意度和优秀率总是排名第一。

四是严考核,求业绩。我系在提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考核标准,从支部班子、党员队伍、教学工作、制度建设、工作业绩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使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打造一流教学团队的目标,鼓励大家争当优秀党员、争当爱岗敬业模范,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在今年的教学工作中,靓点频现,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的活动,我系上下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氛围进一步和谐,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我系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在学习方面有时抓的不紧,因为我系教学任务较重,行政工作杂事较多,不能很好处理工作和学习的矛盾,还需进一步加强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的紧密结合。

雕塑系党总支

201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