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部活动 >> 正文

雕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2021年6月党课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615中午,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安排和支部学习计划,在雕塑系楼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黄鹏徽主持。

主讲人预备党员:苏骞、汪辰屹组织党员同志们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07-157页)、《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三章江泽民重要论述》,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明白了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根据主讲人的内容,学生党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志们认为,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果党组织建设得不到加强,整个党组织就会失去战斗力、凝聚力,党员也就因缺乏规范的管理而成为一盘散沙,不仅先进性作用得不到发挥,在群众中也会造成负面的影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是无从谈起。我们应该努力遵守组织的基本指导和遵循的方针,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党组织建设,这样才能产生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最后,党支部书记发言说到:要坚持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思考,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习政治理论,把握好现阶段党的方针路线,学会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抓手,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雕塑系

2021615日学习现场实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