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雕塑系召开2013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0-11 [来源]:雕塑系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方圆 摄影:李振)929日中午,我系2013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于1150分在A12教学楼106教室举行。

此次安全大会由系辅导员陈丹主讲,陈老师通过对当前校园安全中出现的各种大小案例的分析,引起学生们的深刻思考,让全场学生感受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辅导员用活泼的演讲形式提出了宿舍安全,出行安全,学生们的矛盾纠纷问题,着重提出了我们宿舍用电安全,禁止用大功率电器,还提及我们应做好防盗防骗的防范。同时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也就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告诉我们热爱生活,珍惜生命,防患于未然。

随后,陈丹老师就学生成功毕业所需的学位证和学历证书展开了一系列讨论,特别强调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必须330分以上和无考试舞弊现象,也说明了帮别人代考的严重性。而后,通过述说奖学金的颁发情况来鼓励同学们积极努力,奋发向上,以一种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

安全教育会警示我们从自身做起,细微做起,牢记安全责任意识。通过这次会议,提高了学生们自身的防范意识。

图一:辅导员给同学们讲解安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