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教研 >> 正文

社团巡演雕塑系受邀节目之真人雕塑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19 [来源]:雕塑系  [浏览次数]:
 

社团巡演雕塑系受邀节目之真人雕塑汇演圆满落幕

(新闻网讯:通讯员肖迪 摄影张志强)201365日下午七点,湖北美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社团巡礼晚会正式开幕,雕塑系节目同一个颜色,同一个梦想——真人雕塑汇演受校团委邀请参加了此次晚会的演出。我系受邀节目,其内容以真人扮演名人雕塑为基础进行表演和展示,在娱乐大家的同时,也宣传了青春正能量,展现了雕塑系的青春风貌.

此次活动,参与人员都为之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导演认真仔细的对表演进行指导,跟演员们仔细讲解;演员细心听从导演的指导,耐心的改正,并提出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和看法,从而更好的去诠释角色.幕后人员认真负责的制作道具.此次作为社团巡礼晚会的嘉宾节目,为了展现雕塑系的独特的青春风貌,活动以人物雕塑独特的动作及形象特点来诠释每一个人物.而每个“雕塑”都代表不同的正面精神,其中猫王代表着打破陈规,展现自我;雷锋代表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鲁迅,心怀国家,献身革命;马克思,勇于探索,追求实际;掷铁饼者如满弦之弓,蓄势待发;维纳斯,爱与美神,耐人寻味;蒙娜丽莎拥有神秘的微笑,洗涤心灵;思想者,深刻沉思,追求卓越;大卫,坚定信念,勇往直前;陈欧代表着青春,为自己代言为青春代言;工人,吃苦耐劳,充满力量.每个形象各具特色展现出青春的朝气与正面的精神。表演开始后,演员配合着音频进行表演,时动时静,仿佛一具具行走的雕塑,其诙谐幽默的人物独白让观众捧腹大笑。当然,最后的结束语道出了精神所在,现场观众无不被触动。最后,节目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歌声拉下了帷幕。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参演人员,工作人员进行了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宣扬了正面精神及展现了我们雕塑系学生的青春活力及创新思维,通过正面人物角色诠释的不同精神内涵,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并发扬各种优秀品质,汇聚青春正能量,传递青春梦想,从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宣传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雕塑系,并进行了更多交流。

图一:在表演中的雕塑系演员们

图二:“蒙娜丽莎”与“维纳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