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教研 >> 正文

“湖北省首届青年雕塑展”征稿工作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0-11 [来源]:雕塑系  [浏览次数]:
 由湖北美术学院和湖北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湖北省首届青年雕塑展”于9月28日圆满完成征稿工作。自今年7月中旬开始筹备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送展作品300余件。接下来将紧锣密鼓地开展作品初选工作。作品初选将邀请当代艺术家及业界资深学者担纲评审专家匿名评审,初选出约100件作品邀请参展,并颁发证书。

  “湖北省首届青年雕塑展”以“学院的视界”为名,体现展览核心理念,学院的视界不能仅停留于眼花缭乱的形式,更要承载精神,体现内涵。展览将于11月9日在湖北省图书馆新馆开展,它也将作为第三届湖北美术节暨首届湖北国际当代艺术节的开幕展。展览依托我校雕塑系专业学术资源,以我校师生、学校历年来培养的雕塑艺术家为主体,并面向省内45周岁以下具有学院背景的青年雕塑艺术家、从湖北走向国内外的青年雕塑艺术家,彰显其代表的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学术态度。

  湖北青年雕塑双年展意图以连续展览的形式推动青年雕塑双年展成为湖北又一艺术展览品牌,扩大湖北雕塑艺术家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为建设文化湖北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