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教研 >> 正文

提壶携心 置顶而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30 [来源]:雕塑系  [浏览次数]:

提壶携心 置顶而观

---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成功举办“2014国际壶艺交流展”

2014年12月29日,由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设计艺术专业委员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承办的“提壶观顶——2014国际壶艺交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隆重拉开帷幕,相关领导及140多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陶艺家、艺术家齐聚一堂。

上午10点整,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杰教授首先发言主持。随即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许奋教授致开幕词并衷心祝愿此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紧接着,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先生,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设计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武汉理工大学吴建锋教授,韩国陶艺家金光石先生先后致词。最后,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杰教授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热闹庄重的开幕仪式之后,现场观众纷纷进入展馆参观展览作品。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238余件,其中外籍艺术家作品41件,主要来自美国,德国,阿根廷等国家。其作品种类丰富,融古出新,使观众将目光投射到精妙绝伦的当代视觉艺术成果上,感悟作品背后蕴含的思想观念和文化深意。

形式各异,异彩纷呈的作品展现了艺术家们不同的创作风格和思想理念,全面集中地为我们呈现了不同文化,不同观念下的艺术作品。作品主要分以下几种类型:生活实用型如许奋的《》、王成武的《泉》,宋涛的《日用系列》,刘晓勇的《实在壶》,爱丽萨•汉森的《小茶壶》,鲁恩•克劳斯的《柴烧壶》等;现代形式型如陈瑶的《蜜糖》、高兰的《拢》、戚振宇的《却月壶》、克里斯托弗•戴维斯的《宝塔壶》等;内容观念型如徐勇民的《沉香》、张晓莉的《云水谣》、陈君《卵壶》、张春的《皮囊壶》,那努•格瑞斯的《人体壶》、胡悦的《壶知道答案》等。作品或素雅简约,或高达玲珑,或生动有趣,无不散发着浓郁的现当代艺术气息。这些作品都是艺术家们勇于钻研,真诚思辨,探索实践的结果。

这次由湖北美术学院教授陈君先生和著名陶艺家葛军先生策展的“提壶观顶——2014国际壶艺交流展”不仅深刻突出国内外作品的艺术特性,展现了艺术家独特的个人魅力。同时,作为华中地区学院陶瓷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美术学院的这次展览更是促进了湖北乃至全国陶瓷艺术活动的交流与学习,为现当代陶瓷艺术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