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美院专家创作出“艺术地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24 [来源]:雕塑系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小筱)随着武汉地铁2号线试运营的临近,沿线地铁站地面打扮得妙趣横生的出入口和风亭(通风口)、冷却塔,以及站内散发着浓郁艺术气息的艺术品,像一道道风景,陆续进入人们的视角。在那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壁画、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背后,蕴藏的是我校艺术创作团队的兢兢业业和艰辛付出。

  他们一连几天不回家,闭关修炼只为“精品”出鞘;因黄铜太重,换铝合金材质又显颜色不搭,他们在宝通寺站风亭的佛手造型设计上数易其稿;为保证雕塑硬度,他们大热天的不能吹电扇、开空调,赤膊上阵打“泥稿”;他们坚守高温车间,精益求精,130万颗马赛克拆装4次……

  他们德艺双馨,在推行美育的同时,坚持艺术服务社会,以新颖的灵感创意和美轮美奂的艺术成品,点亮武汉城市文化形象,不仅在世人面前展示了湖美人的魅力风采,更为学校以自身优势特色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武汉晚报》121日第5版(深度·关注)整版报道了我校专家创作出“艺术地铁”的艰辛过程和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