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阮成发试乘地铁2号线 赞艺术站点为城市添彩—院长徐勇民陪同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24 [来源]:雕塑系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锐)11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巿委常委、巿委秘书长龙正才,副巿长胡立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继连一行调研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及试运营筹备情况,院长徐勇民陪同试乘地铁2号线,并详细解释了6大艺术站点制作过程和艺术特色。  

  阮成发一行从常青车辆段上车,先后视察了金银潭站、汉口火车站、中山公园站、洪山广场站、宝通寺站和光谷广场站,随后听取了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及试运营筹备情况的汇报。整个调研过程中,他对6个艺术站点盛赞不已。

  地铁2号线共有6大特色艺术站,设计有石雕、玻璃马赛克画、激光雕塑等不同风格的艺术墙,展示了艺术武汉、艺术地铁的水准。这些站点的设计和制作安装,均由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完成。

  地铁列车停靠汉口火车站站点,一幅长40米、高2.8米的巨幅玻璃马赛克壁画《江城印象》让人眼前一亮。院长徐勇民向阮成发介绍了整个作品完成的过程:这幅全国最大的玻璃马赛克壁画作品由我校师生用134万颗马赛克、耗时3个月拼装完成,展现了晨曦初露中的武汉美景,夜与昼、朝霞与灯火交相辉映。阮成发连赞大气、美观。

  在中山公园站、洪山广场站等多个站点,阮成发的目光被艺术墙上色彩鲜艳的儿童画吸引。此前我市开展的“把武汉画在地铁里”活动中,16000幅儿童绘画作品参赛,98幅获奖作品被特殊工艺拓印到艺术墙上。阮成发说,儿童绘画作增加了地铁的艺术氛围。作品能在地铁这一城市大舞台上展示,于孩子们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鼓励。

  

  随后,阮成发又查看了宝通寺站、光谷站,沿途宁静致远的菩提树雕塑、科技之城的艺术墙,各具特色的板凳设计,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阮成发还试坐了艺术板凳,认为板凳设计有特点,高度适合,乘坐舒适。

  在调研工作结束之际,市委书记阮成发握住院长徐勇民的手,亲切地说到:“辛苦了!你们为武汉增添了光彩!”

  市委政研室、市委督查室、市政府重点办、市发改委、市城建委、市交委、市财政局和地铁集团负责人,学校办公室、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二号线艺术品制作项目全体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