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1日晚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召开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讲座由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辅导员吏希超主持,辅导员郑蔚梁爽及全体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吏希超集中组织同学们完成了网上心理健康测评问卷,有利于了解学生近期心理健康状况,完善学生心理档案,早发现、早预防,及时给予专业的心理援助,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随后,吏希超结合当下热点和生活实际,进行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教育,深度剖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学生是学校的希望,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二十大精神要靠实际行动践行,青少年应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强化防诈骗意识,不贪小便宜。宣讲引起强烈反响,在院学生中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良好氛围。


接着,郑针对安全教育进行讲话,强调了个人卫生;寝室水电安全;出行人身安全;疫情形势和个人防护避免二次感染风险网络诈骗防范等多方面关键问题。对学院以往的诈骗工作和同学们防诈骗意识进行了肯定并科普了新型大学生高发诈骗案件及应对方案。



此外,培养正确艺术观”进行主题发言。鼓励同学们从自身规划出发,找到个人发展方向,并与社会生活相结合,与时代主题相呼应不断加强体育锻炼,发掘生活趣味。



最后希超进行了讲座总结,并提前预告了后期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培训“校园舞蹈大赛”、“红黄蓝艺术节”等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计划,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飞猛进、大展宏”!


61F55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效关注了学生的身心健康,让学生感受“暖心”,尽快“收心”,充满 “信心”,有利于深入联系学生,积极正面引导,营造健康向上、 生动活泼的校园氛围。